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自2018年3月8日至4月20日,对市发改委开展政治巡察,并延伸巡察市经济信息中心。3月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会上,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孙惠宣读巡察通知书,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部署巡察任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明方作动员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薛明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等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巡察工作中,要做到贯彻中央精神不走样,落实省委要求不打折,执行市委部署不变通;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巡察也永远在路上。

薛明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巡视巡察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好巡察的政治内涵,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的各项任务。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保障巡察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市委巡察组要尽职尽责,全体巡察干部要遵纪守规,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蔡楚秋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发现问题是重点是导向。市委第二巡察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检查市发改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组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会议同时明确了巡察工作六个阶段的主要流程,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和巡察有关作风纪律要求。

汤如军表示,市委第五轮巡察将市发改委纳入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发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拥护贯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巡察作为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要举措、自我净化的重要机遇和保障支持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二是以高度的使命感坚决支持配合,做到全身心投入、全过程配合、全方位保障。三是以高度的紧迫感坚决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摆出严姿态、拿出硬举措、改出真实效。四是以高度的危机感坚决防止反弹,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一以贯之抓党建、建章立制求长效、久久为功促发展,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干部作风、加快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改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经济信息中心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以及各辖市(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