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召开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常州市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更好地建设和培育全市重点服务业集聚区,3月20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进座谈会。市发改委张泉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20个服务业集聚区的负责人、各辖市区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泉明充分肯定了前段集聚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科学合理界定集聚区概念和范围,切实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张泉明副主任就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集聚区功能水平提升,分类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加快集聚区提档升级,增强集聚区资源吸附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二是加快集聚区重点项目推进,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服务业集聚区综合实力、发展后劲和发展层次的关键。三是加强集聚区公共平台建设,重点加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基础建设,完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拓展和创新能力,提高对企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四是加强集聚区深度融合发展,借助市“产城融合试点城市”的契机,在服务业集聚区大力推进市级服务业综合改革(产业创新)试点工作,形成“服务引领制造、制造促进服务”联动发展格局。五是强化集聚区人才引进培育,加快服务业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招引一批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队伍,为常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