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加大力度培育服务业新动能企业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增强常州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合力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市发改委从两方面着手,全力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新动能重点企业。

一方面建立新动能企业培育库。根据国家《服务业创新发展大纲(2017-2025年)》和江苏省《服务业创新发展江苏行动纲要(2017-2025年)》,常州确定了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现代金融服务、智慧生活服务、节能环保服务、共享经济平台、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文化创意等十大现代服务业新动能发展领域,并在广泛摸排和严格筛选的基础上,建立常州市50家新动能企业培育库。通过对一批新型业态特色鲜明、聚力创新意识强烈、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进行重点引导和培育,实现企业在产业技术研发、新兴业态拓展、商业模式创新、核心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突破,引领地区乃至国内一流的服务业质量水平的现代服务业企业。

一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力度。对入库的现代服务业新动能重点培育企业,积极向上推荐进入省级培育名单。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上争取国家和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在常州实施的服务业及制造业服务化重点企业经营管理者、研发设计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中长期培训计划中,加大对新动能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服务业新动能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开展对接。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