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成为省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明确省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通知》(苏发改服务发〔2018〕313号),确定我市国家高新区作为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市将大力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完善和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强跟踪监测等方式,努力发挥试点区域改革示范效应。

我市高度重视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在推进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0.9%,比去年提高1.4个百分点,促进了产业协调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突破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管制约束,进一步完善公平开放的制度环境,加快建立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把国家高新区打造成服务业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的标杆区,成为核心竞争力强、辐射影响力大的服务业发展的引领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