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安康市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下午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率领常州市党政代表团,前往陕西省安康市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陪同考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深友谊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安康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汉滨区谭坝镇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常州方圆制药飞地园区中药颗粒、紫阳县硒谷生态园标准化厂房和标准化茶园等建设项目。常州与安康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已有20多年,自去年以来,此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2017年,常州对口协作安康共实施扶贫项目82个,落实帮扶资金1.42亿元。两地签订市、县、镇、村、园区结对帮扶协作协议54个。另外,常安两市还率先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方式,设立苏陕扶贫融资担保基金,助力安康脱贫攻坚。

在安康期间,丁纯还专门看望慰问我市援派安康市干部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座谈会上,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援派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市对口帮扶安康的23名干部自去年到位后,精神面貌好,进入角色快,在扶贫协作产业选定、项目加快落地、协作领域拓宽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我市援派安康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实效意识,更加注重“输血”与“造血”的有机结合,带着使命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严格要求,树立常州干部的好形象。

12日上午,常州、安康两地召开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丁纯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通过深化区、县协作,深化部门间合作,提升对口协作成效。在教育医疗、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会上,两市民政、商务部门还签订了社会组织参与对口帮扶、区中园建设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