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组团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上午,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率常州代表团参加活动。

本届“丝博会”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参会,共设有标准展位2700多个。我市通过城市展板和发放投资指南、招商手册等形式,向与会客商介绍了常州经济发展成就与风貌。常州二维暖烯科技有限公司还带来了他们最新研发的石墨烯产品,展示了常州在推动石墨烯产业向中高端应用方向迈进所取得的成果。

现场,市长丁纯察看了我市参展情况,在与我市参展企业负责人交谈中,希望有更多常州企业能抢抓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强化“一带一路”市场开拓,常州市委、市政府也将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引导轨道交通、光伏、工程机械、纺织服装等优势产能更好地“走出去”。

丁纯还专门来到常州对口协作城市陕西省安康市展位参观,在看到已有常州对口帮扶项目参展时,他表示,常州与安康两地具有各自的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经济互补性很强,希望两地加强双向互动,拓展合作空间,做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本届“丝博会”上,我市共有9个项目签约,投资类项目8个,贸易类项目1个,总投资69.53亿元。其中,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投资10亿元建设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和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投资1.5亿元建设富硒矿泉水综合开发项目,参加了江苏省集中签约仪式。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