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建设有序开展,根据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常州市高度重视,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组织有关部门和辖市区开展各项相关工作,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一是全面启动《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实施规划》编制。明确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市各有关部门和各辖市区开展深入研究,组织编制《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实施规划》。目前规划编制团队已经开展部门对接和实地调研,常州段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二是加强对接大运河文化带国家、省规划。根据国家、省发改委的有关要求,常州进一步加强对接国家、省规划,找准功能定位,彰显常州特色。将常州寺墩遗址、青城墩遗址、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大成纺织一厂、三厂、常州梳篦、乱针绣技艺、象牙浅刻等重要内容列入了国家、省规划盘子中。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市区两级联动,谋划启动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强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大项目、平台和载体,统筹做好项目的资金保障工作。同时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下的社会、专家、群众协同参与的大运河保护治理体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文化旅游、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等项目建设。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