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5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蔡楚秋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彭剑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惠、夏全海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汤如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上旬至4月下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并延伸巡察市经济信息中心。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政治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民意调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征求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蔡楚秋指出,2015年以来,市发改委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加快项目推进,助力产业转型,释放发展活力,激发改革动力,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标“四个意识”标准、要求还不高,自我剖析、主动查摆的意识还不强,勇于审视不足,辩证看待发展还有差距,学习研究、谋划和服务发展的能力还不够,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不够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培养计划性、统筹性不足;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不到位,对外投资未按规定执行,财务内控制度建设滞后。

蔡楚秋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主动对标“四个意识”,强化领导核心作用,把对标“四个意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提升能力、反骄破满的有力武器;三是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强基固本、防微杜渐的重要遵循。

彭剑锋传达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二是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

汤如军代表市发改委党组郑重表态,一是切实以“严”的作风推动责任落实,问题逐条梳理,压力逐层传递,责任逐一落实;二是切实以“铁”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改”出真效,“督”出实效,“建”出长效;三是切实以“实”的举措助力全面发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以及市发改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市经济信息中心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辖市(区)发改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