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石墨烯小镇推动“五高”标准创建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石墨烯小镇最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在产业发展上求实效,在小镇建设上谋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成功引进天奈新材、南大紫金、先诺新材、尊道科技等25家具有较高科技水平、较好市场前景的石墨烯相关项目,引进15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技术水平及应用前景的石墨烯研发项目,石墨烯相关企业总数达到110家,全年完成投资超10亿元,其中产业投资5.4亿元,在全省25个创建小镇中石墨烯小镇的投入总额、产业投资额以及产业项目引进数量及质量均名列前茅,受到省发改委的肯定。

2017年,石墨烯小镇以石墨烯产业为核心,突出生活生态特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产业实力,推动“五高”标准创建。

一是高标准完成创建“规定动作”。成立了常州石墨烯小镇筹建领导小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已经上线,“小镇故事”制作完成,小镇客厅已经布置完成,成为展现小镇风貌的“窗口”。

二是高标准筹建小镇建设运营主体。成立了“常州烯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石墨烯小镇建设范围内城市功能区域打造、石墨烯小镇资产管理、石墨烯小镇品牌推广和石墨烯项目孵化。

三是高标准制定小镇“发展蓝图”。完成城市设计总平面图,制定了“智慧小镇”专题规划和生态专题规划,更好地强化规划的指导性。小镇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和交往空间,规划构筑“一轴一港两廊五区”的总体布局。

四是高标准增强产业“内核动力”。全年成功引进天奈新材、南大紫金、先诺新材、尊道科技等25家具有较高科技水平、较好市场前景的石墨烯相关项目,协助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引进15家具有一定科研能力、技术水平及应用前景的石墨烯研发项目,石墨烯相关企业总数达到110家,完成产业投资5.4亿元。

五是高标准提升小镇“外向引力”。小镇积极举办和参与重大活动,不断提升知名度,吸引八方来客。7月5日,全球石墨烯发展指数发布暨常州石墨烯小镇推介会成功举办,常州石墨烯小镇的亮相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