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与中国电科十四所共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国家高新区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该协议确定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充分依托中国电科十四所的科技研发优势和常州高新区的产业化能力,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一系列高端项目在常州高新区的孵化和产业化。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市、区领导周斌、陈正春、王宇伟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电科十四所是国家国防电子信息行业的骨干研究所、中国信息化装备研发的先驱者、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先后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三峡工程”、“奥运安保”、“国庆阅兵”等诸多国家重点工程中承担关键任务,多次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和嘉奖。 

近年来,常州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无论是涉军企业数量、产业规模,还是产品涉及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近三年,全市涉军企业数量增加了一倍,占全省总数达10%左右,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常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形成了以智能装备、新材料产业为主导,其他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格局,涉军企业数量约占全市近30%。今年7月,被授予“江苏省军民结合(智能装备•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

成立后的创新中心将优先承接中国电科十四所等“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在常州进行转化,努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常州高新区“江苏省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跃上新台阶,促进常州高新区军民融合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