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市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对高新区重点产业及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6日,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对常州高新区重点产业及企业开展调研,在听取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实地参观了常荣电器有限公司、联影医疗项目现场和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基地,为高新区产业及企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常州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光伏新能源、化工新材料等八大产业链。为进一步谋划产业长远发展,突出高新、聚集重点、凝炼特色,高新区在做大做强新材料、装备制造的基础上,将光伏智慧能源、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两大特色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五大产业链作为未来发展重点。其中:

光伏智慧能源产业链。2017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404.26亿元,同比增长16.5%。随着清洁能源利用在国内和世界被大力推广普及,太阳能利用成为未来节能城市建设方案重要内容,以及光伏产品智能化、智慧化程度改进提高,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2017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11.13%。由于碳纤维具有重量轻、强度大的特点,未来在航天航空、汽车等交通工具轻量化发展方面具有较大发挥空间。

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2017年实现销售174.16亿元,同比增长17.4%。我国已处于传统汽车与充电式新能源汽车并存并用的时期。在传统汽车领域,我区产业不断向高科技、低成本迈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区从电池、电机、整车及充电桩等方面做好了良好布局。

新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2017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25.3%。未来人们对优质医药和先进医疗器械的需求将不断增长,特别是效果好、毒副作用小的新医药和家用健康监测类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巨大,推动着该产业链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2017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41.74亿元,同比增长11.2%。人们对智慧化产品的青睐、对智能化制造的需求以及物联网建设的快速推进,将带动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整体提升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