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调研苏皖合作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下午,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抵达溧阳,就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天目湖湿地保护情况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参与调研。常州市领导俞志平、许峥,常州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溧阳市领导蒋锋、徐华勤、狄立新陪同调研。调研中,陈晓光一行实地考察了天目湖湿地公园,详细了解天目湖湿地保护和苏皖合作建设情况。天目湖是溧阳的“大水缸”,为了保护好这一泓碧水,多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把保护天目湖生态环境列为一项重要职能,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群众参与、社会监督,运用工程、经济、法律等多种手段,全面开展天目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天目湖水质总体表现为稳定偏好。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溧阳市天目湖湿地保护取得的成绩,希望溧阳市积极探索湿地保护的新思路,以解决面源污染、上游来水、生活污水三大问题为重点,切实把天目湖生态环境保护好。

苏皖合作示范区地处皖南—浙西—浙南山区结合部及与太湖平原过渡区域,包括溧阳市和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县全域。2015年,溧阳市首倡在苏南丘陵地区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的构想,旨在通过打造苏皖两省边界区域合作平台,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目前,三地已在苏皖合作示范区的机制创新、环保共育、产业合作、设施互联、服务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溧阳市在参与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各级政府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勇于机制创新,找准合作主题,久久为功,有条不紊推进区域合作工作取得持续效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