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1-4月份减煤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新北区通过加快分散燃煤设施淘汰、严格煤炭消费计划调控和提高整体供热效率等措施,深入推进减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消费总量持续减少。4月份全区规上工业消费煤炭26.4万吨,1-4月累计消费129.7万吨,比2016年同期148.1万吨削减18.4万吨(年度目标为削减13.3万吨),削减率12.4%;削减量环比增长12.1万吨(1-3月份削减量为6.3万吨),增长率92%。

二是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新港热电2台220吨锅炉建成投产,3台75吨旧锅炉已关停,预计6月份拆除;同时新机组三次风节能技术改造正在实施中,完成80%,预计5月初完工。列入10-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整治计划的华润包装煤改天然气项目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场地改造施工,盛源热能正在开展分布式能源相应手续申报,正大粮油正在与新奥燃气衔接天然气管道接入事宜,环宇康力正在选择煤改生物质工程的施工方。

三是散煤治理成效明显。列入扩大禁燃区耗煤设施整治计划的21台窑炉懒汉炉目前均已制定计划加快淘汰,截至目前已淘汰6台,剩余将于6月底前全部淘汰到位。

四是清洁能源发展快速。5家企业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并网,装机规模4.9兆瓦,完成全年任务49%。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