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区经发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阶段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新北区经发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讲话精神和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全区“如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核心课题,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活动开展第一阶段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领导带头,解放思想总动员。制定出台《经发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带头学习对标先进,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在调研中亲自选定方向、深入基层一线;在讨论中带头思考、深度谋划,树立起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示范;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找到活动开展的着力点和主抓手,破解自己在政治坚定、能力素质和思路方法上的问题差距,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带来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

二是学习调研,谋出发展新路径。不断丰富全局有效的学习教育模式,创新开展季度“经发党员讲坛”,以人人上讲坛,人人讲业务的形式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1期主体培训班次,3期线上微课、6期“经发讲堂”,业务素质水平持续提升。以处室为单位组建11个专项调研课题小组,开展百家重点工业企业走访、“云大物移智”促进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的路径研究、企业精准服务等一系列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包括土地增效利用、四新经济培育、三智经济汇聚、产城融合探索、化工企业提标改造等优秀调研成果,以创新的思路对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对解决问题大胆尝试,创造突破,不断锤炼破解制约发展的本领,打造具有新北特点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三是知行合一,引领实践新发展。坚持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切切实实把解放思想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围绕全区“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目标任务,配套形成全局十大工程,对好标定准向、找思路找方法,在各重点工作领域创造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如建立重点项目推进横道图和月度台账,进一步提升项目可视度;实行分类别、分层次企业走访挂钩使帮扶更精准聚焦;出台各条线扶持政策一本通使得服务更高效便利,有效实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

下一步,新北区经发局将持续强化主动学习、善谋善思的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研判形势、抢抓机遇的分析能力;牢固树立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的探索精神,全力营造全方位对接、全链条跟进、全过程服务的全新氛围;不断坚定狠抓落实、集中攻坚的责任担当,锤炼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作风,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加快建设“强富美高”高新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