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多式联运打造立体便捷大物流格局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金坛区快速发展的工业经济激发了物流产业的持续扩张,物流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拥有物流企业百余家,公路货运车辆达4337辆,船舶拥有量765艘、总吨位47万吨。

同时,金坛区各板块对现代物流业也进行了相应规划。开发区规划了天誉物流等2处物流仓储用地集中区;金城镇依托现有五金、建材等专业市场,结合顾龙山公园,通过植入电商、体验、休闲、娱乐等现代商业商贸元素,旨在打造金坛城西特色商贸物流中心;金科园规划了盐道物流等2处物流仓储用地;直溪镇规划了一处二类物流仓储用地;指前镇产业发展策略要求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存储与运输);儒林镇依托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交通优势,加快发展物流业,明确近期将推进产镇融合、完善产业园区配套,并推进标准厂房二期、邻里中心二期及物流中心、工业园区二期工程;薛埠镇保留薛埠镇粮库,规划结合薛埠作业区布局港口物流用地。

金坛区发改委在充分认清物流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重点在规划引领、企业培植、资源扶持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加速规划落地。加强与镇区、部门的衔接,开展好物流业发展现状的调研,适时对《金坛区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6~2020)》进行中期评估,做好金坛区物流业空间布局、发展重点的调整优化。鼓励镇区、部门加大对物流项目的招引,力争引进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加快推进金城港物流园区、盐道物流中心、开发区物流中心、天誉物流中心等重点物流园区的发展壮大。

强化企业培植。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强设备更新、技术升级、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提升服务水平,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向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转型;鼓励现有物流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的交流合作,吸收引进先进物流管理理念、运作模式和技术装备,提高企业物流管理水平;鼓励制造业、商贸流通业与现代物流业联动发展,积极发展专业化、社会化物流服务企业。

优化资源扶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联合金坛区经信局、交通局等产业牵头部门积极为物流企业争取国家、省、市政策资金扶持,切实减轻物流企业负担,引导和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