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确保油气管道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钟楼区发改局认真组织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及时加以整改。

日前,在管道巡查中发现邹区镇老312国道靠近京杭大运河航道处,有私自搭建的民用大棚,距离石油管道仅1米距离。该大棚由华丹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搭建,用于摆放抽水设施,对油气管道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该大棚位于航道界内,属于市航道管理处管辖区域,钟楼区发改局已与市航道管理处进行了沟通,市航道管理处已发函至该公司,要求其及时拆除该大棚。

下一步,钟楼区发改局将一如既往履行“管行业也要管安全”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全面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