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区发改委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招商指南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金坛区发改委会同区商务局、经信局,在市民中心A座067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招商指南评审会》。本次会议由钟燕、聂文辉、储建强、于立俊、孟明刚等5名专家组成评审组,金坛区各镇区、园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审阅了编制成果,并认真讨论提出相关意见。

会上,区发改委主任郭小剑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招商指南的编制过程、与会专家,并推选专家组组长。随后,省工程咨询中心的闫瑞研究员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景出发,重点分析了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充电桩、电池回收、无人驾驶等主要环节,关注细分产业市场容量、技术趋势和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结合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三新一特”产业发展特点,指出适合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各镇区领导结合实际经验,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招商指南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专家组提出,本次报告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定位准确,成果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专家组希望,新能源汽车产业报告和招商指南能够加强众泰汽车、中航锂电等关键驻商配套上下游企业的研究,加强以确定落户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整车(如特斯拉)配套供应商的研究,对各类重点领域发展定位进一步细化,从汽车制造向服务拓展延伸,完善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筛选的要素支撑。

下一步,省工程咨询中心将根据各镇区、专家组汇总的意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招商指南》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定稿,以服务金坛区2018年的光伏产业发展及招商工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