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市发改委举办区域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下午,由溧阳市发改委举办的“区域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在溧阳市委党校顺利举行。来自各部门、镇区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由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城市与区域管理系主任薛领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透视经济空间,寻求发展机遇”的精彩授课。讲座中,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深入调研和工作实践经验,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和第一手资料,从中国经济的空间特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抓手、溧阳所处空间经济的特点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精彩独到的讲解。

随后,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全球旅游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瑾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全域旅游:产业融合与主客共享”的精彩授课。翁教授从“主客共享”、“产旅融合”两个方向切入,围绕新时代旅游业特征,从产品、服务、体验三个角度,全面剖析当前溧阳全域旅游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

整个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脉络清晰,视角独特,既富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溧阳市更好地研判经济走势,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