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服务业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改革开放以来,金坛服务业的发展、改革与开放走过了不平凡的40年。在

这40年里,服务业发展从弱小到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服务业增加值从1978年的3009万元增加至2017年的315.05亿元,实现了千倍增长;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1978年的20%增加至2017年的44.5%,年均增速超0.6个百分点。服务业劳动就业已经成为全社会劳动就业的主力军,2017年第三产业就业人数达到13.78万人,而1978年其就业人数仅2.83万人,增长了3.9倍,第三产业就业占全部就业比重上升了25个百分点。服务业发展质量稳步升级,消费品市场日趋活跃,红星美凯龙、吾悦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相继落户金坛。2017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76亿元,是1978年的325倍。旅游产业蓬勃发展,1995年开始,全区旅游景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华夏宝盛园成为推动我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已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2家、AAA级1家,省星级乡村旅游区16家,2017年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百亿元。产业对接融合逐步深入,以加佳科技产业园为代表的集智能制造、物联网仓储物流、工业品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互联网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迅速崛起,一号农场、京东农业推动了我区生产、生活、生态、休闲有机融合的功能复合型农业的发展壮大。

四十年的砥砺前行,金坛服务业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撬动创业富民的新支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