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召开《长江经济带(常州沿江地区)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规划(2018-2035年)》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长江经济带(常州沿江地区)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规划(2018-2035年)》专家评审会在常州成功召开。会议特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和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江苏省环科院的7位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成果。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正春,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盛晓东以及常州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规划》在分析常州沿江地区现状基础上,总结发展成效和主要存在问题,提出了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明确了“一带两片三廊”的空间结构和发展布局,提出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产业转型发展、城乡功能完善提升等重点任务,对沿江区域生态优先发展绿色转型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各位专家对《规划》方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一致认为《规划》内容和方案符合实际,同意通过。

陈正春表示,下一步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落实到《规划》内容中,既找准突破,也反映地方特色,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逐来实施和推进重点工程,为整个常州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做出高新区贡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