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在金坛盐矿区(薛埠镇泉江村)举行奠基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中科院薛其坤院士、卢强院士、中盐集团董事长李耀强、金坛区区长沈东、中盐金坛公司董事长管国兴、省能源局以及常州市、金坛区发改委的相关专家和领导。

“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于2017年5月27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复。随后即成立卢强院士工作站和“清华大学—中盐金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底,组建了以清华大学梅生伟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的技术专家团队,协力推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

该示范项目拟建设1套60MW盐穴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未来,将分期建设装机容量达百万千瓦的压缩空气储能基地。

压缩空气储能发电在我国还是一个新的概念、一项新的技术,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该项目未来将创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体系,推动储能产业自主创新水平的提升,引领智能电网向低碳、绿色的方向建设与发展,促进我国能源结构的清洁化转型。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有力的支撑当地电网的调峰需求,促进电力系统安全平稳运营,缓解峰谷差造成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我国拥有丰富的盐穴资源,盐穴储能未来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项目建成后在规模和效率上都将树立样板和典范,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