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信用修复”培训帮助常州200家企业重拾“信用”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失信惩戒机制,鼓励失信主体自我纠错,不断完善和重塑企业自身信用,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规范我市信用修复工作。9月10日,市信用办组织指导的全市最后一期失信企业法人代表信用修复教育培训班在武进区圆满结束,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6个辖市区先后举办了信用修复培训班,为全市失信企业补上信用这门“必修课”。

信用修复不仅仅是简单的‘洗白记录’、‘退出惩戒’,而是要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整改过程。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支持信用失信者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修复自身信用,既是公平公正法治原则的基本要求,又是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市信用办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对失信企业进行针对性信用修复,对全市一年来产生的2200多条处罚失信信息进行分类监测,梳理出全市分布6个辖市区共计900多家待修复企业,确保后期信用修复工作能够精准到位。

信用不仅是企业的“活招牌”,还关系企业申报示范项目、财政资金、评先评优、银行放贷等事项。信用工作看起来是关乎企业名声的小问题,其实是关系企业发展大问题。为解决企业在信用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市信用办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成立专业化培训师资队伍、形成辖市区失信企业全覆盖培训模式,通过做承诺、受培训、讲流程、助修复,大大提升我市企业知信、守信、增信意识。会后,不少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我们之前的失信记录终于可以按规定申请修复了。”

截止到9月10日,全市举办信用修复培训班6场,培训企业近900家。今年7月1日,“信用中国”线上协同修复工作启动以来,累计为20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启动了信用修复工作。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保障企业权益,安排专人负责各辖市区各领域失信企业修复后续跟踪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指导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线上修复,实现“一网通办”,营造优越营商环境和信用环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