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重点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资金 绿色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华润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建成投运,常州市东部片区供热管网项目正在建设,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替代燃煤近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3万吨;江苏龙冶节能科技焦炉荒煤气余热回收技术通过中冶集团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我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扩建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建成后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置规模将达到440吨/天;国电污泥处置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建成后年处置污泥16万吨。不断传出的好消息,折射出常州绿色产业蓄势蜕变的强大动能。

近年来,我市共有31个项目获得生态建设中央预算内专项补助资金,获得资金1.6亿元,带动社会投资28亿元,产业类别涉及节能、循环、综合利用等,节约能源约50万吨标煤,综合利用废弃物近300万吨,增势赋能,有力的推动了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