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国首批“1+X” BIM证书考试工作在常州殷村职教小镇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殷村职教小镇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为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和全国首批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单位,为该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更为学校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建设打了一针强心剂。

1+X试点既是国家在职业教育改革上的重大举措,也是应对社会迫切需要的人才供给不足现状的有力举措。在“职教20条”中,提出了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筑信息模型是教育部首批公布的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方向之一,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获批成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同时也是全国首批18个试点之一,是江苏省仅有的两所院校之一。

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名单公布,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为在全国范围遴选18所培训鉴定单位之一。

作为殷村职教小镇的核心重点学校之一,学校将以国家试点为契机,整合内部资源,加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专业人才培养的步伐,夯实学生基础。同时,积极发挥职业学校功能,开展地方培训,助推殷村职教小镇打造以职业教育为核心元素,以“职教+技术转移、教育装备、校企培训”等产业,带动小镇全面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