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常州市发改委全力构筑能源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能源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常州市发改委节前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参加。

一高要求部署,迅速行动

组织对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进行巡查。先后查看了中石油西气东输常州分输站、戚墅堰发电公司天然气首站和省天然气公司春江分输站的安全生产情况,主要领导亲自督促管道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管道风险排查和人员值守,确保油气管道平稳运行。

二高标准落实,加大检查

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发热电企业节前对照《地方发热电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提纲》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上报检查情况。并抽查了国电常发、长江热能、新港热电等发热电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三高水平协调,消除隐患

针对市区配电线路树线矛盾突出的情况,要求各辖市、区电力主管部门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协助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处理好树线矛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四高站位引导,谋划长远

组织召开2019年常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启动会议,部署相关事项,检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升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快速处置和联动协调水平。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