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2个作品获2019“新华信用杯”全国奖项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组委会发布2019“新华信用杯”百佳信用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常州共有2个信用案例——《“物联网+金融”以设备增信为企业赋能》、《建立以动态信用监管为核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模式》获得全国百佳信用案例奖项。

《“物联网+金融”以设备增信为企业赋能》指的是在生产制造型企业的设备、车间电路上安装数据采集器采集电流、电压和位置数据,通过物联网无线传输方式将数据传送至征信平台,平台对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判断和监控企业运行状态。一方面满足监管机关、银行在管理、授信、风控等方面的要求;另一方面企业通过加装设备能够获得更多的信用额度,激发企业守信的积极主动性。


《建设以动态信用监管为核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模式》指的是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中,运用动态信用监管模式,借鉴交管部门对驾驶员实行积分(12分)制管理的方式,对企业的不良信用行为依不同标准实行记分管理,确定对其的监管等级;通过“智慧食药监综合监管平台”,融合各环节数据信息,与信用管理互通互用,实施动态监管;采用跨部门联合奖惩、多渠道公开等方式,让信用信息“活”起来,不仅仅是用于监管,还是促进社会共治、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