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收费管理和价格调控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份,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3.4,同比涨幅为3.4%。我市立即启动价格上涨与低收入居民价格补贴的联动机制,对十一类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缓解由价格上涨带来的生活困难。按照71元补贴标准,向全市88589人(户)低收入居民发放8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合计金额629万元。

近日,省发改委、民政厅等六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苏发改收费发〔2019〕832号),重申了联动机制的主要内容和职责分工,并强调了有关要求。对比省文件,我市的补贴适用范围进一步扩面,惠及低保边缘困难家庭、无固定收入的重残人员和特困职工家庭等三类群体共计24352人(户),涉及金额172.9万余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