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委开展静脉产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市发改委朱建江副主任带队赴金坛、溧阳、武进、新北开展为期四天的静脉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了有机树脂、铸造、锂电池、农作物利用等行业,走访了相关经济开发区和重点企业,了解了我市在静脉产业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我市的静脉产业发展迅速,常州厚德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有机树脂废物制备绿色建材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产品已大量应用于新龙生态林、横塘河湿地公园,目前正在建设左铁镛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产业创新、行业领军提供持续动力;重庆长江造型材料常州有限公司应用的铸造废砂再生技术及装备具有环保、节能、再生砂质量好、再生利用率高等特点,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批准的铸造工业废弃物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常州)中心,年循环处理废砂10万吨,大大降低铸造行业的废物产生量。但是,废物回收体系不健全,企业盈利水平低,缺乏信息共享平台等问题值得关注。

朱建江提出,我市静脉产业门类齐全,有一定规模,可复制性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争取相关资金政策支持,加大对静脉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重点企业做大做强走出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