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用好专项债券 助推投资稳定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10月14日的讲话精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市发改委积极部署专项债券工作,有效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带动民间投资、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将稳投资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方面积极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领深悟透文件精神、政策要求,另一方面立即向辖市区下发债券申报通知,明确符合债券申报条件的项目按时间节点上报。

二是项目上重点突出。严格贯彻了专项债重点聚焦于补短板项目和民生项目,债券向补短板惠民生倾斜。此次申报的19个项目中,教育类项目8个、交通类项目10个。

三是工作上形成合力。发改委充分发挥市投资主管部门的作用,抓紧抓细抓实专项债券项前期工作,会同财政部门加强项目合规性审核和风险把控。

四是申报上严格把控。坚持专项债券用于有一定收益项目的硬性规定,把稳投资、补短板作为专项债券发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债券发行使用的事中事后监督。

五是行动上求快求实。我市目前共梳理申报的19个项目,总投资达122.20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为21.09亿元。民生类项目8个,总投资69.0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为11.85亿元。补短板项目10个,总投资53.14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为9.24亿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