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石墨烯小镇产业运营平台入围全省专业孵化器十强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发展峰会暨南京科技创新企业服务中心成立3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期间颁发江苏专业孵化器十强奖项,常州石墨烯小镇产业运营平台——江南石墨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功入围。

江南石墨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创建于2012年,坐落在常州石墨烯小镇,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建设和运营,是国内首个面向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领域专业型孵化器,2017年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区别于一般孵化器,专业孵化器聚焦前沿产业和尖端科技,集聚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孵化特产业的行业标兵,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是全球首家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新型研发机构,其建设和运营的江南石墨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围绕石墨烯,特色打造出“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的创业孵化链条,构建了完善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信息资源、产学研合作等公共服务体系,为小镇石墨烯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江南石墨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现有在孵企业52家,毕业36家,累计培育碳元股份、第六元素、二维碳素等上市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2018、2019年孵化器连续两年获得省孵化器绩效评价A等,帮助小镇获得一系列荣誉,为常州赢得了“中国石墨烯看江苏,江苏石墨烯看常州”的美誉。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