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市委具体安排,11月4日,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汤如军同志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作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盛克俭同志对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组织实施,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收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预期效果。二是认真检视问题,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深刻,做到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三是对标对表严格,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既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四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可行,做到了举一反三、即查即改、全面整改。同时,他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标准更高更严,进一步理性剖析问题,拓展查找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严格对账、全程跟踪、真改实改。三要坚持抓早抓紧,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

汤如军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变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