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重大办赴南通、扬州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我委严德群副主任带队,重大办、武进区发改局、新北区经发局、重大项目研究课题组相关人员赴南通、扬州调研,学习交流两市在重大项目的招引、推进、评估、服务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南通、扬州两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在推进机制搭建、政府推进模式、项目管理模式等方面有很多成熟做法。

南通建立全市招商引资组织统筹和重特大项目跟踪推进工作机制。市委常委挂钩10个龙头项目(4个产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片区项目),搭建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以“3+3+N”产业体系为重点,每年推进200个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协调会办,常务副市长直接对话企业负责人,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南通紧密接轨上海,努力打造江苏第二出海口,积极推进通州湾机场建设,主动对接上海产业转移,今年上半年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11个。

扬州建立每月专题汇报、三新项目通报、强化省重大项目计划考核等机制,每月向市委常委会、市政府重大项目过堂会专题汇报重大项目进展;每月在媒体上通报“三新”(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项目进展;对市县两级经济社会综合考评和党政正职考评加大重大项目指标权重,全面调动县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积极性。扬州2016年以来列省重大项目68个,招引推进了腾讯云计算、大众汽车二期、光线电影世界等一批百亿项目建设,形成了3个千亿级集群、2个五百亿级集群。

南通、扬州两市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益参考和启发。下一步,我们将借鉴兄弟城市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创新突破,扬长避短,争取新的提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