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完成节能审查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江苏井井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项目通过节能审查,并对项目的管理、设备选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利用地下盐穴资源,以压缩空气为主要介质实现能量存储转化的新型储能技术,由中盐金坛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将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乃至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34亿元,设计发电能力60MW,是我国首个采用带热回收、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发电工艺投入商业化运营的项目。常州市发改委还将在项目建设、运行过程中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助力项目早日投运、发挥示范作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