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访农户 察农情 问农事 谈农本--—常州市发改委开展秋粮调研暨农调户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价格管理和成本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立冬已过,粳稻的收割也渐入尾声,为及时、准确、全面了解一线农情农本信息,常州市发改委价格处同志与金坛区发改委同志,前往金坛深入农户,对今年的秋粮生产情况开展调研,并对7户农本调查户进行了慰问。

11月13日上午,价格处一行来到金坛区指前镇建春村走访调研了农本调查户代表潘一炳,在实地调查了解了今年粳稻生产成本、产量收益和收购价格等情况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农户的生活近况,表达了发改委对农调户的深切关怀。下午来到直溪镇天湖村,对该农本调查点代表居夕坤就即将收割上市的粳稻亩产量、生产成本、现金收益情况以及价格预期进行了调研。价格处陈处在了解今年粳稻长势、收益后,又详细了解了规模种植近几年的发展状况、设备投入情况以及粮食生产、收购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今后会加大关注农产品成本调查,加强与农调户的联系。

通过调研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了今年我市秋收秋种情况,同时还贴近了农户,拉近了市、区发改部门与农本调查户的关系,增强了调查户的主动性和责任心,也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