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部署做好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迎考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常州市就如何做好全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迎考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辖市、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从三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消除影响粮食安全的痛点难点,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切实承担起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强上下级政府之间、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迎考的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领导。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由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常州海关、农业发展银行常州分行等10部门和单位组成,在市政府领导下,承担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迎考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工作。各有关部门是完成省对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自评的责任单位,要按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扎实做好考核各项工作。

三是做好评查。要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下发的年度考核通知要求,辖市、区人民政府组织做好本辖区内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自评,市各牵头部门会同配合部门对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本部门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和自查评分,形成书面报告,并整理相关佐证资料。同时,根据省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的2018年考核结果,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提出整改措施,并负责按期整改到位。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