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打造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城市空间结构优化,支撑城市重点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区位发展优势,强化内外交通一体化,推进轨道交通成网,着力发挥轨道交通骨干作用,常州市积极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2019年9月21日,常州市地铁1号线一期正式建成通车,当前,2号线一期工程目前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开启了城市轨道建设的新征程。

为保持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持续性、合理性,为轨道交通后续项目提供建设依据,《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获市政府批复后,我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市发改委近期组织召开的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上,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推进的重点工作:一是规划编制单位要积极主动与相关板块、部门对接,就重点问题研究解决路径,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内容。二是及早启动规划相关支撑文件的编制工作,确保与建设规划同步编制完成。三是按照部门工作职责,积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推进建设规划审批前置条件落实到位,确保建设规划尽快获批。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