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泰长江大桥结构型式世界“首创”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泰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大桥建设过程中将创下斜拉桥跨度和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跨度2项桥梁跨径世界“第一”,实现超大跨度斜拉桥温度自适应塔梁纵向约束体系、钢-混组合四塔肢空间钻石型桥塔结构、核芯混凝土索塔锚固结构、台阶型抗冲刷沉井基础型式的4个结构型式世界“首创”。

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也是省内高速公路网和城际铁路网的重点关键工程。大桥项目东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约30.2公里,西距泰州长江大桥约28.5公里,南北连接常州和泰州两市,路线全程10.09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约5.3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半,概算总投资约158亿元。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