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三方面内容,一是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二是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三是习近平总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始终坚持“静思、善谋、笃行”的工作理念,创造性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首位度”,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改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让每一位“发改人”准确把握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有效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一批事关常州未来发展的大事谋划好、布局好。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要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抓好环保督察和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六个一体化”,尽快把国家战略转化为常州发展优势。

三要牢牢把握发展关键。始终坚持抓好“六个稳”、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下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棋”。要创新抓好重大项目、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富民增收、军民融合等特色工作、中心工作,争取多出成绩、多创亮点,有效展示发改部门的良好形象。要高质量完成一批前期调研课题,精准提炼观点,深入思考对策,力争编制更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

四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能学的先学、能做的先做,统筹安排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举措。各位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发挥好“头雁效应”。要高质量办好“发改讲堂”,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发改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五要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严禁走过场、调门高、行动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提升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进一步缩短磨合期,引导全委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奋发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