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市发改委召开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发改委领导班子13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明星城市建设”、“常州市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研究”、“常州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思路研究”、“深入清理涉企收费创优价费环境的思路对策研究”、“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深耕国际产能合作——常州发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新作为”、“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研究”、“常州市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推进静脉产业发展,提升全市资源循环化利用水平”、“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探索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关于完善辖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思考”、“以品牌为引领,推动常州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逐一发言,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汤如军指出,这次调研课题成果交流有三大特点,一是精心准备,值得肯定;二是精准点题,对本职工作有充分的思考;三是精致细密,观点新颖,思路清晰。

汤如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打造精品,再精雕细琢,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各处室也要做好成果交流的准备。并要求相关部门将成果交流作为——可供欣赏、可作参考、可编制成册。

市发改委各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