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攻坚重大项目 决战“三年计划”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15日召开重点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汪泉勉励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阳湖精神,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把生产经营搞好,向价值链高端攀登,为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作出更大贡献。

汪泉充分肯定武进企业家的付出和贡献。他表示,武进企业家格局宽、素质高、能力强,创业有激情、发展有追求,在慈善救助、企业河长等活动中发挥了模范作用。常州发展正处于加速期、关键期,希望武进企业家在全市带好头,进一步振奋精气神,坚守实体经济、加强科技创新、完善企业治理、坚守常州质量,不断招引和建设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竞争力。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与企业家深入座谈,希望大家增强品牌意识、风险意识、创新意识、奋斗意识,把事业做得更红火,成就更多的行业领头羊和“小巨人”。

武进区表示,2019年力争新增100亿元或10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或5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30亿元或3亿美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投资总额比重达80%。力争新增各类人才1.2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不少于800人。对列入市重点产业项目库的项目,严控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9个月、达产周期为12个月。同时,创建10家以上绿色标杆企业,新增省、市重大装备首台(套)和省、市智能车间35个以上,智能制造应用水平在全省同级领先。

武进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区青商会副会长等70多人参加会议。

13日从武进区获悉,武进区正在集中优势资源、聚焦重点关键、确保精准施策,全力开展“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活动。

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于2017年,分别是产业创新发展、城乡精细管理、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和特色强镇建设计划,今年是收官之年。

李林表示,武进连续6年获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2018年工业星级企业数量占全市的37.8%,其中五星企业占全市的42.6%。高质量发展中,武进理应体现更大担当,事事当争第一流。

产业创新发展上,全力打造武进工业智造300强,培育一批城市名片企业,打造一批全国(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创建一批绿色标杆企业。紧扣“一特三提升”和产城融合的发展要求,加快常州经开区、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提档升级、能级跃升。2019年,全区力争亩均工业开票销售和税收均增长1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46%。

城乡精细化管理上,加快机制创新。推进“跨部门、大综合”执法,实施“车辆停放序化、空间立面净化、街区形象美化”等专项行动。完成30个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试点,深化建筑垃圾处置,规范餐厨垃圾收运,进一步打响垃圾治理武进品牌。

生态文明建设上,决胜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打好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太湖水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实施工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制定出台全区VOCs名录和重点监管企业名录,编制“一企一策”方案。对各乡镇和开发区的综合考核,生态文明建设分值提高到30%。

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上,补短板强弱项。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办学,采用“民建公办”“民建民营”等方式,保障基本教育和流动儿童的学位需求。继续扩大普通高中招生比例,深化校企合作、职教集团办学。新改扩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20家,扩充妇产科、儿科服务资源,推进居民健康管理等系统建设。

特色强镇建设上,实施特色企业壮大、特色园区提升、精致集镇打造、美丽村庄建设、富民增收小康、文明风尚培育等“六大工程”,形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多种功能叠加、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强镇样板。年内,所有行政村集体年收入超180万元,20%以上的村创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