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经开区:服务业加快补短板 去年3项指标增幅为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经开区服务业完成增加值294.1亿元,同比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8.5亿元,同比增长10.8%;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5.9%。3项指标增幅均列全市第一。

在经开区成立之初,服务业是一个短板。历经3年多的建设发展,现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常州东部首个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常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奥特莱斯于去年底开业;总投资13亿元的白金汉爵大酒店从打桩到开业用时500天,创造了“经开速度”;市四星服务业集聚区——轨道交通产业化基地,已有20余家服务业企业签约入驻。

去年以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大力开展服务业提档升级和企业培育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灵通公司获江苏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明都湖港大酒店获四星级旅游饭店称号;恒耐物流获得国家物流4A企业。

经开区还充分发掘和利用本地区的工业遗存和工业历史,积极开发“旅游+工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开创和打造了经开区工业旅游项目。目前,已完成创建轨道交通探秘之旅等在内的四大工业旅游项目,有效推进了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