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常州高新区一季度实现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高新区一季度项目招引推进和经济运行顶住压力、克难求进,基本实现了“开门红”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利润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制造业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预计均列全市前3位。

据了解,常州高新区一季度项目招引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经济运行总体稳,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利润总额、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制造业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指标增幅预计列全市前3位。二是项目招引有突破,一季度全区累计引进优质项目21个,总投资达190.8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项目1个,“122”攻坚打响第一枪,国家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成功签署院省合作协议。三是项目质量有提升,2019年182个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0亿元。其中,恒邦药业、纳恩博全地形车、星宇智能驾驶系统等8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创下历史新高。49个在库市重点项目总投资499亿元;科勒高端厨卫,普莱迪数控中心、东航食品中心等7个项目新增进入市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库。四是项目建设快推进,一季度市重点新建项目、区重点新建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57.1%和44.9%。

二季度是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期。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要求全区上下围绕圆满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保持决战姿态、拿出过硬举措,加快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重点做好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展现重大活动成效、攻坚重大项目招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工作,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