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与南农大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金坛区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约,共建南农大(金坛)乡村振兴研究院。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高校和地方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南农大学科、人才、科技和校友资源优势,发挥金坛区位和农业资源优势。按照产业规划、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5大功能定位,双方将围绕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综合效益两条主线,推动南农大科技成果在金坛转化,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发应用,推进金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根据协议,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双方组建相应有限公司并按比例持股,市场化运营。在第一个4年合作期内,双方将围绕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主线,推动一定数量项目落地,孵化一定数量农业企业,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研究院具体建设目标为:组织编制相关规划;组建水稻、水产、茶产业技术和模式创新平台;推动农业品牌建设,重点打造金坛标米、长荡湖大闸蟹、金坛雀舌等农产品区域品牌;组织开展农业精准培训;推动智慧农场项目建设,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省级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提供支持等。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该区是典型的“鱼米之乡”,农业有着很好的基础,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研究院成立后,将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建成科技研发、人才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服务更大范围的现代农业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