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上午,武进区召开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要求武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一批先行性举措、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为民营经济发展“闯关探路”。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武进是苏南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具有风向标的地位。要以此次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守牢底气,上下同心、形成合力,以务实作风、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泉强调,武进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民营经济发展航向,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和障碍,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向创新驱动转换、向现代治理转型。要真抓实干,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持续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把大规模减税政策和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政策落实到位,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高效做好政务服务,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其他地区没有的审批事项武进坚决不能有,其他地区有的审批事项武进要更简单更便利。要奋斗不息,彰显企业家的精神传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讲政治、讲法治、讲诚信,重创新、重安全、重环保,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参与市场竞争,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围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武进区将大力实施政治领航、区域强磁、产业跃升、服务提质、法治护航“五大工程”,加快培养一支以“十名领军、百名标杆、千名骨干”为标杆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队伍,探索推进信用企业评定和中小企业定向私募发债,推动武进国家高新区、常州经开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提档升级,做好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跟踪办等“四办”工作,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各项违法犯罪行为。力争到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保持在8家以上,上市企业达50家,税收超3000万元企业达100家,行业隐形冠军企业达12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000家。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