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区长戴士福要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更多创新型企业集群,为打造苏南模式转型升级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武进区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力度。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发展的“领头雁”,去年武进区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一名。2018年,武进区共有248家企业通过认定,超全省平均通过率12个百分点;全区高企总数达到537家,首次突破500家大关;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额9.7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后下发了《江苏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年)》和《常州市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要达到3万家。

按照新要求和新形势,全区科技系统加大挖掘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提高服务针对性,推动专项政策出台,不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确保到2021年,全区有效高企总数突破1000家,实现3年倍增目标。

区长戴士福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晴雨表,也是衡量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高度重视高企培育工作,抢抓当前机遇,用好用足政策,将高企培育作为促进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要狠抓关键环节,量质并举构建高企集群。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构建高企申报及后备企业“蓄水池”,针对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进行分类引导;依托专业力量,补齐短板;注重引进孵化,做大增量。

要全面优化服务,营造高企培育的良好环境。构建坚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综合高效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配套扶持政策,引导各种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倾斜。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位,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副区长徐治国参加会议。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