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区:举办2019年常州市首场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有效帮助钟楼区失信主体了解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以及如何开展信用修复,8月2日下午,区发改局成功主办了2019年常州市首场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暨钟楼区信用修复企业法人专题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钱旭光、常州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史晓刚、钟楼区发改局副局长张恺,以及钟楼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及118家企业法人代表。

区发改局副局长张恺做开班动员,简单介绍了2019年钟楼区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开展的主要工作,更突出强调了信用对企业的重要性,对企业代表提出要必须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一是违法失信切不可有侥幸心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长期受限”,失信成本大幅提高,失信代价不可估量。二是实施信用约束不以惩戒为目的。加强企业信用监管,实施失信联合奖惩,目的不在于惩戒,而是让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个法人的行为自觉。三是要充分认识信用的价值。守信者信用的价值在市场中可以转化为了更多机会、更低成本和更多实惠,而失信者则相反。四是要积极根据合法流程开展信用修复。鼓励失信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保障失信主体的权益。


培训会上先后由常州市税务局、常州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贝信用管理(常州)有限公司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纳税信用、法人信用信息修复、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及其对各类主题的影响进行了专题授课,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各类问询进行现场集中答疑,并认真组织参会的失信企业法人代表进行信用修复相关知识现场考试,对考试及格者颁发《信用修复专项培训合格证书》。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