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区:减 煤 工 作 出 新 招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减少煤炭消费,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钟楼区近期开展了“小柴炉”专项整治行动。“小柴炉”是一种用废弃易燃物烧水的容器简称,也称“煤球炉”,在城中村及市郊和广大农村地区较为常见。小柴炉将蜂窝煤作为主要能源,比较经济实惠,但在燃烧过程中会排出大量有毒、有害废气。钟楼区通过街头巷尾张贴告知信,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走访宣传,调查到全区1个镇和7个街道共有“小柴炉”2000余台,通过用电水壶置换的方式淘汰“小柴炉”,目前已淘汰1500余台,占全部总数的75%。

钟楼区用细微贴心的方式推进减煤工作,可谓是出了一个新招,值得点赞、值得推广。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