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武进连续7年荣膺综合实力百强第三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我区再次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这是2013年以来,我区连续第7年获此殊荣。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连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小城市不是建制市的概念,不仅包含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建制市市区,也包括未成为建制市的县及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中心城镇,纳入广义的中小城市范畴的市辖区为698个。最终,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和南海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在全国698个市辖区中脱颖而出,位列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前三。

多年来,武进综合实力发展始终居于全国县(区)前列。今年以来,我区按照“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的主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可比价增长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3亿元,增长6.2%,税比90.6%;完成工业开票销售收入2454.2亿元,增长4.8%;完成协议注册外资4.3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3.7亿美元;“十大产业链”中,智能电网、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产业增势喜人,增幅均超过2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5%;钱璟康复获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全区120家隐形冠军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新增立华、国茂两家上市企业,全区上市企业累计达32家,占全市一半,总数位列全省县市区第二;全区累计11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数位居全国县市区第一;“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扬,成功创建了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还被评为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同时,我区还荣膺“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二名,“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和“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两项第三名。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