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省发改委财金处到常州国家高新区调研指导创投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省发改委财金处朱一超处长带队到常州国家高新区,与该区申报2019年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调研座谈。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陪同调研。

在河海商务大厦会议室,朱处长一行听取经发局关于常州国家高新区创建省级创投集聚发展示范区、常州和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州众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州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政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创建省级创业投资领军企业、示范企业以及创业投资优秀团队的情况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单位创业投资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对该区创业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早在2017年7月,《省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7]101号)指出: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同时提出两项重要举措:一是实施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即到2020年,全省重点培育具有国际和全国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20家,示范企业50家,优秀团队100个。二是提升省级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引领作用,即到2020年,建设20家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20家省级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集聚500家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2018年12月,省发改委印发《全省创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苏发改财金发[2018]1216号)。2019年6月,省发改委印发《省创业投资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苏发改规发[2019]1号),并组织各地创投载体、创投企业开展申报。2019年9月,省创业投资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专家评审会议在南京举行,常州国家高新区作为入围创投集聚发展示范区,常州和嘉资本、众人创投作为入围创投领军企业,常创投作为入围创投示范企业,都战平团队、王柳萍团队、刘海锋团队作为入围创投优秀团队参加了评审答辩。根据工作安排,省发改委将在10月底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上公布创投载体、企业和团队的评审结果并统一授牌。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