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我区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举措。11月1日下午,武进区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以更多的双创成果,为武进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长戴士福主持会议,区领导陆秋明、郑孝义参加会议。

就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李林强调,要擦亮示范牌子,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在获得国务院的督查激励的基础上,进一步擦亮国家示范基地的牌子;对标先进典型,积极对标学习其它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为全国县区打造“双创”升级版提供样本和经验;用足用好用活各类资源,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突出企业主体,构筑创新创业高地。引导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人才引育、成果应用的主体,推动“武进制造”向“武进智造”转变、“武进产品”向“武进品牌”转变。要加快平台建设,做强做大双创载体。加快拓展战略平台、园区平台、共建平台、对外平台等各类平台建设,以开放促创新、促发展。要集聚资源要素,做强双创软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武进英才新政”;创新人才管理、考核评价机制;真情实意把武进籍院士专家请回来、留下来、用起来,为武进创新发展争取强大的智力支持;集聚资本力量,打响“资者见智”品牌,为科技创新插上金融的翅膀。要构建良好生态,营造浓厚双创氛围。强化“以创新引领”的体制机制,优化“为创新开路”的服务体系,营造“为创新加油”的浓厚氛围,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更加开放包容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戴士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抓当前机遇,聚焦“双创”基地建设,融入长三角双创大格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全力推进我区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播放了双创工作宣传视频,对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等22家“常州市武进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创业邦(常州)、恒立液压、湖塘科技产业园作为示范单位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